三大防疫重點!麗富康讓你安心防疫!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新冠肺炎剛爆發時,我以為他僅是流感而已,結果才發現他毫無疫苗能夠預防,是個人心惶惶病毒。我自認為防疫知識較為不足,某天下班回家時遇到在麗富康工作的鄰居阿姨,熱心地把所有防疫知識都告訴我,我一邊筆記一邊感謝他的分享,整理完重點筆記後決定分享給大家!

麗富康阿姨教我如何調配漂白水

下面簡稱她為麗富康阿姨~哈哈!麗富康阿姨說首先要去小北百貨買好調配漂白水的所需工具:水盆、量杯、漂白水、抹布都不可缺。我吃完晚餐後立馬衝去買,再用她教我的調配漂白水筆記調好兩瓶稀釋的漂白水,一瓶放在家一瓶帶去公司,讓我身旁的新冠病毒都被我殺光光。現在就讓我來分享一下麗富康阿姨教我的調配方法:
調配前:
1.     調配漂白水前要先打開窗戶,保持空氣流通

2.     戴上手套及口罩保護呼吸道與皮膚
→由於漂白水是用來消滅病毒的,所以人體如果將漂白水吸入呼吸道或是碰到皮膚較為刺激。因此戴上手套及口罩真的有其必要性。
調配步驟:
1.     漂白水:自來水的稀釋比例= 1:100
2.     用抹布浸泡消毒水擦拭
→過10分鐘後再用清水擦拭一遍
3.     消毒後可用乳液修護雙手

→麗富康阿姨怕我20幾歲的雙手在碰完漂白水後會影響膚質,還特別千交代萬交代一定要擦乳液,人很好的她還送我一條麗富康的Bio-Lydia 飽水修護乳,真的是超感謝她!

麗富康阿姨傳授的居家消毒筆記


當然,麗富康阿姨說居家消毒也很重要,千萬不要小看它的重要性。
1. 同方向擦拭,以免灰塵細菌擴散
→由上而下、由下而上同方向地擦拭,預防不會反覆擦相同處或遺漏任何一處
2.     清潔劑勿噴於家俱上
→應噴在抹布上,避免沾染更多細菌。這點可是超重要!畢竟生病就是因為接觸病毒而導致,所以盡可能的消滅病毒、少沾染病毒是防疫的關鍵。
3.     常用物品加強清潔
→電話、門把一天至少消毒一次

麗富康教我的日常防疫筆記


這區筆記可是有好多項要注意啊!畢竟病毒無孔不入,一不小心就會中標,讓我不經又開始害怕起來。麗富康阿姨為了安撫我,說明的過程中講得很慢很仔細,提醒我只要做好防疫,就不需要過度驚慌!

日常防疫重點:


1.     盡量避免用手直接接觸環境
2.     社交場合拱手不握手
3.     避免直接用手接觸眼鼻口,若需打噴嚏請用衣物遮掩
4.     密閉環境社交距離無法保持1.5公尺時,建議配戴口罩
5.     用餐前請洗手
6.     加強碗盤清潔
7.     如廁完,沖馬桶時須將馬桶蓋蓋上
8.     多吃蔬菜水果、多喝水、均衡飲食、加強運動
除了以上三個防疫筆記之外,麗富康阿姨怕我忘記,還分享了麗富康國際做的防疫宣導影片,內容非常簡單易懂,大家可以參考看看!大家看完我的筆記,也要跟我一樣做好防疫,健健康康的一起度過這次的新冠肺炎危機喔!

筆記統整:

調配漂白水


調配工具
水盆、量杯、漂白水、抹布

調配前注意事項

1.     調配漂白水前要先打開窗,保持空氣流


2.     戴上手套及口罩保護呼吸道與皮膚

調配步驟

1.     漂白水:自來水的稀釋比例= 1:100


2.     用抹布浸泡消毒水擦拭,過10分鐘後再用清水擦拭一遍


3.     消毒後可用乳液修護雙手


居家消毒


注意事項

1.     照順序擦拭,以免灰塵細菌擴散
→由上而下、由下而上擦拭


2.     清潔劑勿噴於家俱上
→應噴在抹布上,避免沾染更多細菌


3.     常用物品加強清潔
→電話、門把一天至少消毒一次

日常防疫


注意事項

1.     盡量避免用手直接接觸環境


2.     社交場合拱手不握手


3.     避免直接用手接觸眼鼻口,若需打噴嚏請用衣物遮掩


4.     密閉環境社交距離無法保持1.5公尺時,建議配戴口罩


5.     用餐前,請洗手


6.     加強碗盤清潔


7.     如廁完,沖馬桶時須將馬桶蓋蓋上


8.     多吃蔬菜水果、多喝水、均衡飲食、加強運動

延伸閱讀:

熱門文章